close

長大了就會很討厭別人問你“為什麼?”它像是無窮無盡的問句,明明有好多不想說出來的話都會被問出來,所以很討厭。

但視乎情況而言,當你需要有個人聆聽你的時候,“為什麼”是個很好的問句,它能夠使你感受到聆聽者的專注傾聽。

今天,說著要去看海的我,去看我宿舍附近的湖了。

 

“啊,這裡不靠海,所以去看湖好了。”是這樣想的。

 

我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打算讓自己沉靜在這寧靜的環境中,但椅子旁邊的楊柳上有著一隻大隻的蜜蜂。

其實蜜蜂並沒有騷擾我,只是我很在意它的存在,總是想著會不會過來蟄我。

因為真的很怕被蜜蜂蟄,所以我站了起來用散步的速度走到別的地方坐下,結果在第二張椅子發現好多好多的螞蟻,第三張椅子也是如此,螞蟻早在我之前已經霸占了那邊的椅子。

 

無奈地我只好直起身子,走到沒有椅子,建在湖水上的涼亭。這才打理好我自己。

 

       有三五隻蝴蝶在洗腦,水中的水蜘蛛想要開架似的在湖面上不斷跳躍。隨著風的吹動,湖水的波紋很深,我爸說很淺的湖水才能被風吹動。現在這湖面上的博文隨風拂動,湖水中反映著的世界不打亂,看來這湖水真的很淺。

      麻雀地飛,不斷地可以聽見很多種不同鳥類的叫聲,他們相識愉快地打著招呼,說著春天的來臨。

      對啊,春天來了。花朵神了伸懶腰,再次盛情地綻放,春風將湖面堆積多時的綠藻吹散,身後傳來“撲通撲通”的聲音,轉過身去卻有什麼東西也沒有,連一點被驚動的漣漪也沒有,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掉進了水里面。

      對啊,春天來了。

      春風漸漸地改變了方向,看看我那被風吹亂的頭髮便知道,看看那似乎在找誰回家的楊柳便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hCoffe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