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erminal

      從Forrest Gump開始我就很注意這位男演員,湯姆漢克斯。很久以前我有聽過這個人的名字,但卻一直都沒有真正地接觸到他的電影,直到Forrest Gump。看了他的演技,我不禁感嘆他入木三分的演技,也覺得他很幸運地遇到了很好的劇本。

      後來我找了好幾部他的電影來看,我看過他的第二部電影是Cast Away.他被沖到一個荒島上,那邊沒有人,只有一顆橄欖球陪著他,他幫那顆橄欖球取了個名字,Wilson. Tom Hanks在戲中幾乎都只在跟這顆橄欖球對話。他跟它說話,計劃著要在吹季候風的時候離開這個島嶼……而讓我覺得非常深刻的是電影中一場在大雨中的擁抱,當然是跟女主角的擁抱,而不是跟橄欖球。

電影中的湯姆漢克斯在荒島獨自生活了四年,他的未婚妻苦苦等待終究沒有他的音訊,大家都以為他死了,所以等到他再次回到日常生活的時候,他的未婚妻早已經嫁人了,也有了孩子。他們再見面的時候都強作鎮定,但直到湯姆漢克斯要離開的時候,未婚妻追了出去,在大雨中的兩人緊緊相擁。

      即使深愛著對方,但卻只能慶幸對方還過得很好。因為女主角已經結婚了,也有了孩子了,一切都已經不一樣了。這是一個關於遺憾的故事,但他們都是幸福的。雖然彼此的身邊都是不一樣的人了,但至少他們都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一個人曾經那麼地愛過自己。

      愛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它的副作用永遠都存在。你曾經愛過一個人,因為你愛過,所以你懂得如何去愛別人,所以你覺得很幸福。但曾經終究還是過去的事情,雖然你愛過。

      這些天來我看了這一部電影,The Terminal. 那夫斯基(湯姆漢克斯在電影裡頭的名字)是一個停留在美國國際機場的乘客,他的國家因為發生內亂,所以他的護照、他的錢幣、他的身份……全部都在一夜間作廢了。他像是個空氣般的人物,沒有任何證件證明他的存在,他沒有國際、沒有護照、沒有錢……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看到後來當那夫斯基打開了他的那關老舊的花生罐的時候,我忍不住留下了眼淚。這部電影在說著的是等待,這是一個關於等待的故事。

      “I am waiting.”

“Everybody does.”

這是那夫斯基跟空姐的對白。

像是那夫斯基在等待一個可以走出機場到紐約市去的機會,空姐小姐在等待一個愛她的男人的愛,機場清潔工人Gupta等待回家的時候,派食物的小子在等待機場工作人員Torres小姐的關注……我們每個人都在等待。

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何嘗不是這樣呢?我們每天每天都在等待,等待幾乎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hCoffe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