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活在自我世界的人。

總是喜歡在世界裡一點一點地尋找著、搜索著、體會著,這個世界存在的意義。

我更喜歡慢慢地,了解我自己。

 

這幾天,因為快要到外頭去唸書了,所以都在收拾自己的舊物品。

然後我發現,原來從小開始我蒐集了好多好多東西,無論是漂亮的小石頭,簡單的拼圖,小筆記本之類的……

我想很多人都曾經走過這麼一段歲月吧?那個無論什麼東西都覺得很新奇的時候,所以我都將我喜歡的都裝進漂亮的月餅包裝盒子裡。

 

小石頭。

小時候,我和我的表哥表姐們經常玩在一起,抓迷藏、玩具陀螺……好多好多。

躲到其實我也想不起來了,所以也一樣的,到了後來我們逐漸較少聯絡的原因是什麼我也想不起了。

只是知道現在的我們只是新年、清明節是會碰一面,互相笑笑,噓寒問暖幾句。

 

這樣。

 

這個小石頭是我在我的堂姐家玩的時候撿回來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把這顆石頭撿回來,也許只是一時好奇。

我就把這顆石子收了起來,收了好久好久,他像是某種象徵,一直一直居住在我的那個漂亮的月餅包裝盒裡面。

 

簡單的拼圖。

小時候,我是個很喜歡吃零食的孩子。

總是趁著媽媽打開抽屜找錢給客人的時候,討個兩毛錢然後到隔壁的雜貨店去買點吃的回家。

炎熱的午後,飛快轉動的風扇,我就這樣坐在電視機前,一邊吃零食,一邊看卡通。

 

我是個很喜歡看卡通的孩子,很喜歡很喜歡,一直到現在都是。

經過賣CD的店或者是賣電視機的店,只要當時候在播放著卡通,我就會停下腳步,全神貫注在卡通上。

到了現在還是很喜歡看卡通,像是宮崎駿的卡通啊……

故事中總是有著你難以解釋的寧靜,好想好想或在寧靜的世界裡,沒有任何嘈雜的喧嘩,只有簡單。

 

筆記本。

從很小開始我就是個很喜歡寫東西的女孩,我腦袋裡總是裝著很多無聊的事物,多數是大部分人都不會在意的事情。

小時候很喜歡蒐集筆記本,可是都都寫了沒幾多,就停了,小時候我都在筆記本上寫字屬於自己的資料。

名字啊,生日啊,喜歡的人啊,愛好啊……

很多人都很喜歡這樣對吧?

 

後來慢慢長大了,我開始在筆記本上寫文字。

寫的大多數都是自己內心的嘮嘮叨叨的碎話,寫出去的時候好像將心裡面的鬱悶像倒垃圾一樣倒出來一樣。

對於不快,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抒解的方式,而我的就是寫。

一直寫寫寫,寫寫寫……有時候會因為一直寫寫寫,而得到一些靈感。

就是一些意外的收穫……

 

後來便是日記。

不停地寫寫寫,到今天回過頭去看看以前寫過的東西,都有揚起一抹發自內心的微笑。

慢慢地,細微品嚐著這個女孩的每個生活記錄。

那個曾經對什麼東西都感到新奇的女孩,那個和男同學一起踢足球的女孩,那個彈著吉他的女孩,那個默默喜歡著男孩的女孩。

那個努力為了喜歡的人學習微笑的女孩,那個來回檢查要回复給男孩簡訊的女孩,那個為了見男孩而故意繞道到男孩的班級附近的女孩。

 

你的心裡面也住著這樣的女孩嗎?

現在想起她,是否讓你也揚起了一抹微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hCoffe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