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許多部台灣的電影,而最近看的則是這一部《女朋友·男朋友》

 

      我們都應該有兩個情人,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女朋友·男朋友》

 

      這部電影有著許多淚點,很多地方都讓我差點哭出來,而真正哭出來的時候是張孝全對著桂綸鎂和鳳小岳大吼的時候。阿良一直罵一直罵,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那個時候哭了出來。“友誼長存個屁……”阿良罵著罵著也漸漸變得小聲了,後來只是扔下了這句話就走掉了。

 

      電影裡頭的他們都是爭取自由的孩子,寫藏頭詩,在校園操場跳舞、放鞭炮,那是個大家都在爭取自由的年代。

      他們荒唐、他們瘋狂、他們喧鬧、他們大笑……這不正正就是我們青春的模樣嗎?我們的青春原本就是一段沒有規則的歲月,因為這個時候的我們從來就不會去管什麼是規則,想要做的事情馬上去做,再不瘋狂,我們就要老了。

      這部電影是叫我難忘的,也告訴我一樣東西,友情一旦進化到了愛情,如果某天愛情粉碎了,那麼友情也一樣跟著消失。阿良、美寶、阿仁,他們之間不就是這樣嗎?阿仁愛上了美寶,美寶愛著阿良,而阿良呢?阿良愛著的是阿仁……阿仁一直裝著他不懂,美寶也一樣,不讓自己承認這事實。但有些事情不是你想要裝,就能混淆過去的。

      阿良抓住美寶的手,在她的手掌心上寫下了“仁”這個字。美寶大聲地哭了出來。

 

      然後他們都離開彼此了,他們都長大了。

      他們開始有各自的生活,可是他們都過著很賤的生活。阿仁娶了自己老闆的女兒,生了個女兒,可是卻愛著美寶。所以美寶和阿仁就被這阿仁的老婆和女兒偷情。阿良呢?阿良則跟一個有婦之夫在一起,那個男人不敢承認阿良的存在,他當然不敢,阿良也就甘願這樣當男人背後的男人。他們重遇的時候到KTV唱歌,在那邊他們吵架了。美寶很用力地打了阿良幾巴掌,阿仁則在不斷勸架,阿良很生氣,不斷不斷地罵粗口……

      後來他走之前說了一句話,一句讓人很新歲的話,“友誼長存個屁。”

      

      有時候會覺得感情真的是最脆弱的東西,少了時間去打理,就很快地回枯萎。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開始在想自己,會不會某某一天我也會變成這樣呢?喪失了自己年輕時候的熱情與希望,只是默默地活著,沒有任何夢想,然後默默地死去。這樣的人生未免太恐怖了嗎?我會想說,我不一定要過這樣的生活啊,我也可以過得很精彩,我怕的正是我連著一份信心也失去了。我是個沒什麼經驗的人,所以難免會擔心未來的世界,會是什麼模樣,會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會害怕自己變成自己最討厭的模樣。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尤其到了最後桂綸鎂將機票放在電梯上,任她走的那一幕。他們叫囂著自由,卻又發現其實我們從來都是不自由的。

      我們都不自由。

      關於青春的故事,大概就是像這樣的一回事。我們都以為只要反抗就會得到我們想要的自由,我們都以為只要長得夠大了,就能擺脫這些束縛。知道真正長大了才發現,我們其實從來都不曾自由,除了心靈上的自由以外。就連《逍遙遊》的莊子也這麼認為,我們人啊,真的只能達到心靈上的自由,除此之外我們都是身不由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hCoffe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