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定義我自己。我常常將自己定義成一個很簡單的人,可是簡單的定義又是什麼呢?如果簡單是普通、沒有什麼要求、很知足和不想太多的話那麼我的確符合了前三個,可是我又是個矛盾加像很多的人。

                某天晚上,我就一直重複聽著陳奕迅的《全世界失眠》躺在床上不能睡,那時候大概是四點,大家都在看足球賽的時間,面子書上還沒睡的人們都熱烈地討論著,然而我卻是個絕緣體,整個晚上我都在想。

                我媽很不喜歡我看書,以前我買書都是偷偷摸摸地,以前我以為我媽會認為我買書很花錢,那時候就不再跟她討錢買書,都用自己存來的零用錢外加一些零散的稿費來買書。現在長大了,我還在看書,媽媽還是會嘮叨我,說我又看書了。原來我媽並不是覺得看書不好,而是性格像我這樣的人經常會沉浸在那個書裡面的世界,忘了自己是現實中的一份子。

                的確是的,我想沒有人比我媽還要了解我了。我真的是活在小說世界裡面的人,常常在幻想某樣東西的模樣,應該是怎樣怎樣的,譬如說未來和愛情。他們在我的世界裡面是很美好的,未來是一道溫和的光暈,愛情是一朵不枯萎的波斯菊。看著身邊的人談戀愛遇見的問題,吵架的、分手的……沒談過戀愛的我突然覺得原來愛情不是一朵花,而是一杯汽水。

                時間久了沒有氣了就不好喝了、廉價的,這大概是現實世界的愛情吧。

                我幻想的愛情是怎樣的呢?確切來說也定義不了,只是我只是希望有那麼的一個人,可以跟我流暢地說著話,喜歡跟我一樣的東西,偶爾陪我散步吹風,像好朋友又像戀人那樣地存在。大家都不用互相束縛對方,愛情裡面還是需要自我的,他可以去做他的事情,我可以在家看我的書,等他想我了或者我想他了就見面吧。

                愛情對我而言是兩個相愛的個體走在一起,而不是兩個相愛的個體到了最後成了被搓得不成模樣的粘土。

                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很難麼?我是不是真的要從我自己營造的這個美麗的世界裡走出來面對現實呢?可是看見了現實的模樣又怎麼樣?我會變得更好一點麼?如果不會的話,那麼為什麼我不能住在我自己管理的那個小空間裡,那裡偶爾吹著風,下著雨,種滿了波斯菊,就是一個這樣的花園。在裡面我可以為很多小事情感動,為很多小場景感觸,在那裡慢慢地等待那個我愛的人。

                不需要多帥,多有錢,這些都不重要。他愛我,我愛他,我們可以經常說話,一起看喜歡的電影,談談一些我們對某件事情的看法。這樣就好了。

                真的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hCoffe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